這是我四天三夜

在政大裡

一個難忘的回憶......

G50超政新生定位創意營


一進藝文中心的大禮堂,報出自己的小隊,熱心又可愛的頌頌學姊就帶著還不熟悉政大、又對陌生的環境與人事物不知所措的我到我們小隊的指定位置上坐好,並發給我一些書本、營手冊、環保筷還有水。揭開這四天三夜,歡樂、溫馨、有活力又令很我感動的超政營隊……


我們是第三屆,分隊的方式很有趣,是以五十個國家為隊名,每隊的招牌都是以各國總統、國王或總理來表示,G50就是代表五十個國家,而我們都是來自世界各國的菁英領袖嘉賓,來參加這次的G50領袖高峰會。在揭幕式學長姊們有趣的表演及教唱營歌,顯出他們的熱情與活力,帶領我們進入超政的快樂裡。除了一些叮嚀,嚴肅的大隊長也成為我們這四天三夜生活的負責人,他所有的規定無非是為了我們的安全著想。

 

下午的演講,我是真的很喜歡喔。我喜歡有創意的東西,雖然我常常想不到好點子,但這些活動真的很好,能有助於啟發我們的創意。在自由寫作裡,我寫了很多我想要的東西,但這些東西是不是真的是我想要的,或許還要多加嘗試跟研究,哈哈。晚上,因為我沒住宿,所以我跟著頌頌去了國際影展。在影展,發生了很多的突發狀況,不知道為什麼,原本的地方不能用,我們的備用場地視聽館的冷氣又壞了,又聽說備用的備用場地的電視螢幕又太小,最後還是在很像三溫暖的視聽館看電影。超讚的學長薛特,除了帶我們做活動,還請我們一人一杯50嵐,他人整個是超讚的!我們看的電影是『小太陽的願望』,是一部很有意義的電影,算是是一部令人感動的文藝片吧。


面臨我們在政大的第一個夜晚,大隊長及小隊輔們給我們一些叮嚀後,就帶我們進了我們即將要住三個晚上的宿舍。自強六舍裡,是上下舖,每個床邊都有兩張桌子,靠近門口有衣櫃,天花板上有電扇及冷氣。政大的冷氣要買冷氣卡才能使用,結果我的同房的隊員們都沒買冷氣卡,所以整晚都很熱。在這晚上,我決定要養成刷牙的好習慣,因為我以前都很懶得刷牙。上了新的大學,交了新的朋友,開始了新的生活,決定要養成好習慣。有部分是因為……對愛情的期待,哈哈。我是睡下鋪,宿舍床只是個木板,頌頌有打電話來叮嚀過說要帶睡袋,但還是太硬了,而且我沒帶枕頭,只能用手墊著頭,整個很睡不習慣。而且整個房間很熱,根本不適合睡覺,我就玩一玩我帶的PSP。晚餐時間我有借頌頌玩,我發現呀,她其實還蠻厲害的喔,因為她那賽車玩第一次就上手了,我晚了好幾次都還沒進入狀況,可能我比較不適合玩賽車吧。那PSP整個營隊只開機兩次,一次是借頌頌玩的,一次就是第一天晚上。我大概一點多才睡著吧。


第二天一早,頌頌就打電話給我們,叫我們起床。等我們到了指定位置集合後,她就帶我們到我們用餐的教室吃早餐。在這順便提一下,我們所有的伙食,都是頌頌和一些人訂的。都是超好吃的喔!在此謝謝頌頌及所有負責餐點的人。之後就開始了既有趣又很累的大地遊戲。

 

我們50小隊分成兩組,1~24小隊早上大地遊戲,下午做活動,25~50小隊早上做活動,下午大地遊戲。至於為什麼分成2426小隊,到現在還是一個謎。我是第23小隊,所以早上是大地遊戲。我們的頌頌去當關主了,不能帶我們玩。而且呀,我們好像不會經過她那一關。不過我們還是有路過,跟她打生招呼的。一路上就是織女陪著我們到處跑。第一關是排字的,前兩次我們都順利的排出來,但最後一次關主拿出一個最難的給我們,結果到最後我們很可惜的都沒排出來。第二關是猜拳,當然不是簡單的猜拳啦。他們準備很多用報紙做成的球,每對派出10個隊員,排成一排,中間有一條走道,隊員要穿過走道把紙球放到對面的桌子上,但一定會碰到對面來的人,這時候就要猜拳,營的就可以繼續走,書的則到自己隊伍後面排隊。這當人是速度的,我們泰國人最後以21:18贏了。第三關是大家選出11個隊員,手牽起來,會有10個洞,這代表數字0~9,關主會出題,這時兩隊的隊員就要從那些數字的洞鑽過去。第四關是k歌之王,觀主會講出一個詞,我們必須搶答,要唱出裡面有包含那個詞的歌。我們這關也很輕鬆的獲勝嚕!第五關是跳繩填答案,牆壁上有20個問題,我們必須跳繩五下,才能去寫題目,一次一個人,一個人只能答一題,不過我們靠我們的團隊合作答對了17題,泰國的大家真是厲害!最後是舉旗,我覺得這是最難的,因為必須注意力和反應力都很好才可以,這次我沒上場,不過我的隊友都很厲害。我們還是贏了另一隊。大地遊戲結束囉,竟然有隊伍有超過30個徽章,平均一關要給5個才行,可能我們走的路線,關主給的比較少吧。不過,雖然我們沒有得名,我還是以泰國小隊為榮!!

 

吃完午餐,到了下午,我們有個自我探索的活動。我們分成四組,一人選一張小卡,再做一次自我介紹,然後各組推派一員來介紹自己組的成員。我很幸運的跟我覺得泰國隊裡最正的女生一組,別想太多,我對她沒意思,只想做好朋友而已。結束之後,老師就叫我們把自己帶來的紙袋跟雜誌拿出來,下個活動就是要把紙袋裝飾成自己覺得自己的外在與內在是什麼模樣,然後互相的分享,然後發給每人四張卡片,分別寫些想法給旁邊的和另外兩個人。我就跟隊輔多要了8張卡,是要寫給頌頌跟織女的,感謝他們這幾天的照顧。

 

接下來就是我最感動的,蕭建華老師的演講,重建心世界。這真的不能形容,請自己上網找蕭老師的演講行程表,自己去聽一次就知道了。我聽完滿臉的淚痕,聽說我是我們對哭最慘的呢!也許我本身就比較感性吧,但我真的感覺到,我比很多人都還要幸福很多,很多,很多。這真的可以讓我看到一個不一樣的世界。演講的時候,頌頌不在,其實我那時候真的很想看到她,別問我為什麼,就是很想看到她,她的笑容,有治療的作用喔!好啦,別想太多,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很期下一次蕭老師的演講,我一定要拉一堆人去聽。

 

晚上的晚會,很不幸的,做在最後面。不過還是很有趣,學到很多國合處的知識。看到很多社團的表演,當然有魔術社的,不過其實並沒有令我很surprised的表演,很多flesh,很多很老的梗,感覺沒什麼創新,不過整體來說還不錯啦。不過,學長他們真的很有創意,把整個晚會弄成一個叫做:航向未來世紀油輪晚宴。裡面還有很感動的一齣戲,國標社教舞,還有最後的舞會,整個是很high,不過因為太多人哩,火車真的是跑不起來,最剛開始,我還搭在頌頌的後面喔^^,真是個不錯的夜晚。

 

第二天晚上,要討論第三天晚上的表演,所以11點才回到寢室。一回到寢室,我就開是寫我要給頌頌跟織女的小卡片。還好在12點以前寫完,不然燈關了就不知道怎麼寫了。這一天,有叫要住宿的室友買冷氣卡,所以晚上睡的很爽,倒頭就睡囉,雖然宿舍的冷氣沒想像中的涼。


第三天早上就是一系列的演講,先是教我們如何用學校的全人xxxx系統,教我們inccu是幹嘛的,等等。再來是軍訓室的教官演講,講安全及兩性問題。接近中午時,每一隊有安排跟一位教授面對面的會談,我們可以問他所有我們想知道的問題,老師也與我們分享了很多他求學的經歷與教書心得。

 

吃完午餐後,學校請來各學院的傑出學長姊來與我們談談求學的經歷,並給我們一些求學上的叮嚀與建議。再來就是所謂的新生訓練,校長、各處長和各學院長來傳授我們獨門心法,希望我們能順了的且精采的過完我們的大學生活。這就是G50領袖高峰會的閉幕式。

 

在晚上,每個小隊都會做一個3分鐘短劇的演出。真的只有3分鐘喔!過了3分鐘就會被趕下台呢!這次真的是我的大突破,我從來沒演過戲,第一次演戲就成了戲份最長的男主角,不過我們的隊長貝貝說:上台就不要把自己當人了!不過要不把自己當人,還真的有點困難,我其實很緊張的說。不過,一下台就看到頌頌開心的笑容,她還誇獎我們表演的不錯,感覺就值得了!其實,這次的表演還要感謝所有泰國隊的隊員,和織女耐心的陪伴,沒有他們幫助,我這男主角是絕對演不成的!真的很感謝泰國隊給我這麼一次機會,也這麼的幫助我,讓我有一次還不錯的演戲體驗。

 

第三天晚上,大隊長很仁慈的准許我們兩點上床睡覺,所以晚會一結束,我們就約好到7-11旁的空地去。我帶了很多的食物跟飲料。因為大家覺得那裡太暗了,所以我們又換到走道上去。我們在那裡玩牌,玩遊戲,我們的小林很不幸的醜四了,要跟阿原,腳趾跟手指食指緊扣。那真是很有趣的一幕,哈哈。最後,頌頌跟織女在開會完,還來陪我們聊天,還帶糖果給我們吃,簡直就是感動。謝謝我們的頌頌跟織女喔!我們泰國人最愛妳們了!我回到寢室,洗完澡,一倒頭就睡著了。就這天,我睡的最熟,也最香~~

 

第四天早上,就是行政人員的頒獎,還有大隊長的搞笑,其實大隊長還是蠻蠻可愛的,哈哈。再來就是,消防隊員給我們的在地危機處理,我有去體驗拿水槍呢!還有走一個滿是煙霧的隧道,真有趣,不過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唷!(也許吧)再來就是我們的回憶錄,其實,我有一段看到幾乎快要哭出來了。我們每天活動結束後,我們當然就是回寢室洗澡睡覺。不過我們的小隊輔們不是,他們還要開會,還要檢討每天的行程,他們真的很辛苦,還要比我們晚睡,比我們早起床,因為我們總是需要別人叫起床。有時候,走在頌頌跟織女的後面,其實就是可看出她們是很累的,可是在和我們一起聊天或一起做活動的時候,她們又面到笑容的跟我們聊天跟我們玩。感覺起來,她們不僅僅是我們的小隊輔,我們的朋友,她們就像是我們的家長一樣照顧我們、關心我們,在我們需要的時候給予我們幫助。雖然就這四天三夜,這份感動與感恩是會長久存在在我們泰國小隊的心中的。在此再次感謝我們的頌頌跟織女!

 

最後,吃飯的時間,織女跟頌頌還準備了留言卡,給我們互相留言。我選的是頌頌畫的熊熊的卡片,因為我覺得這比較能代表我嘟嘟,哈哈。我在最後送上我寫的四張小卡片跟金莎給頌頌跟織女,以感謝她們這四天三夜的照顧。謝謝大家給我的留言,謝謝大家給我的鼓勵與肯定。謝謝大家,有大家,才有這麼不一樣的我。超政泰國小隊,謝謝你們大家!


接下來是大家的留言,我都有很認真的回唷!


頌頌

 

炫儒:

你是個貼心的學弟,謝謝你這幾天好辛苦的幫我好多忙,有你真好真的˙ˇ˙應數是心理之友以後常碰面囉XD

^2  2009.9.10

 

有你真好,其實有這一句,就一點都不辛苦了,因為有妳真好,真的。給妳跟織女的卡片,第一句一定是謝謝妳,最後一句一定是有妳真好。這是我的習慣,也是我的期待。謝謝妳,謝謝妳能成為我的隊輔,謝謝妳對我的關心與照顧,就算只是一個微笑,在我的心裡,那也最好的支持。有妳真好,希望妳在我的生命中,妳不只是超政的隊輔,不只是心理系的學姊,而是能互相幫助、談心、分享與經驗的好夥伴,好朋友,也希望在我們共同的經驗中能聽到妳對我說:有你真好。果然,妳就寫出來啦。應數的我跟心理的妳,一定會是很好的朋友的啦,以後不僅要常碰面,也要常聯絡,隊劇、隊唱是絕對不能少了妳的!

 

小葳

 

Hi,謝^2你總是熱心的幫大家很多忙,

偷偷的很感謝你!

吃東西是真的很開心,但還是要節制一點哦。 By 子葳 2009.09.10

 

呵呵,沒什麼啦。只是覺得,自己能幫上什麼忙就盡量幫忙囉。以後妳有什麼是想找我幫忙就儘管說唄,大家泰國隊都是一家人啦!說真的,妳真的是很可愛耶,我覺得妳是隊裡最正的一個。(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得罪很多人)吃東西當然開心呀,不過最近在減肥,會節制的啦^^

 

婉津

 

To 嘟嘟:

哈哈!你表演起來真的很有趣ㄟ,有天份!親切的你很好相處哦。

婉津Ma(政大女)

 

和我一起演戲,真是委屈妳啦!呵呵,謝謝妳的讚美呀。我是第一次演戲的說,其實我上台前一直都怕怕的。我很親切喔?這倒是第一次聽說謝謝妳!

 

主兒

 

真的好感謝你這四天來總是主動熱心的幫忙大家!!!

You are so nice !!

希望你大學過的開心(花)(<=這是一朵花的圖案,可是打不出來,真sorry耶)

P.S 吃東西是的好興趣!!!   By主兒 2009.9.10

 

不用客氣啦,大家都是一家人嚕。我只是力氣稍微大一點,出一點勞力是應該的囉^^謝謝妳的稱讚呀!也希望你大學過的精采、快樂!


還有很多沒打完~~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井勝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