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
辦一個叫水懺的法會
其中意義是藉由懺悔前世今生的種種罪過來消除業障、祈福
一開始還好
只是跪著念經文
偶而起來拜一下
但...後來...
一直跪著一直跪著
然後念到我的名字的時候就要拜一下
就這樣跪了整整兩個鐘頭(上卷)
休息了二十分鐘
又跪了一個半鐘頭(中卷)
腿整個酸死
吃個飯睡了一覺
一點五十又開始
跪到三點才休息(下卷)
休息二十分鐘
又開始另一段不一樣的
終於可以坐下來了
但有時還是要到中間跪著
唸到名字的時候就要拜一下
到五點才結束
整個就很累

隔天
腿整個很酸
根本不能蹲
要坐在椅子上
坐下來還會痛
站著或走路就還好
唉~~
以後要用功點
我可不想在做一次這種法會

比較感動的是
我爸媽和我舅舅一家人還有一些外婆信佛教的朋友
全部有將近五十個人
就為我一個人
跟我一樣整整跪了一天
唉~~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井勝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